“将西比西” 促进合作-西班牙胡安卡洛斯国王大学Roman博士一行来我校交流
发布人:龙宇  发布时间:2019-10-24   浏览次数:932

        1021日,西班牙胡安卡洛斯国王大学CEDEU学院国际处主任Marcin Roman博士一行来访我院,就中西国际教育进行深入交流。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赵琪、副院长叶林果等接待了Roman博士一行。会议由叶林果副院长主持。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赵琪教授首先对Roman博士一行表示热烈地欢迎并简单介绍了西华大学和学校教育国际化的相关情况。作为一所始建于1960年的学校,西华大学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开放办学、协调推进、特色发展”的办学思路,并逐步成长为省内知名的高等院校。


      而在国际教育领域,西华大学也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学校目前已经与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日本、韩国等国的70余所高校广泛开展师生交流、学术及科研合作,为学生出国深造提供广泛渠道。同时,学校也积极发展国际学生来华留学。目前已有来自美国、德国、韩国、老挝、尼泊尔等20个国家的近300留学生来到西华大学接受学历和非学历教育。

     随后Roman博士与胡安卡洛斯国王大学中国办公室负责人就西班牙高等教育以及国王大学的相关情况与学院领导进行了交流。西班牙的高等教育水平位居世界前列,经管、新能源、建筑等学科更是世界闻名。而西班牙语作为世界使用人口数第二大的语种,一直以来也广受外语学习者的欢迎。

     胡安卡洛斯国王大学是西班牙公立大学中最年轻现代化的成员之一,教学质量过硬、设施设备先进,广受国内外学生的欢迎。而Roman教授代表的CEDEU学院也是专注于推动教育国际化以及教企联合的高等学院,拥有一大批高水平的师资力量,并且设有专门的学生管理服务办公室,为每一位就读的学生解决申请、就读和就业等方面的问题。随后,双方就交换生、本升硕、专升硕等多种项目的合作可能性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