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信息公开


一、报名


(一)报名资格

1.持有《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以及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参加2024年“台湾学测”考试,且在语文、数学A/B、英文考试科目中任意一科达到均标级或均标级以上的台湾高中毕业生均可报名。

2.考生所持证件须与考生本人信息一致,且在有效期之内。

  

(二)报名时间及方式

1. 报名时间为202431日至2024331日。

2. 报名方式:考生登录祖国大陆普通高校依据台湾地区学测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报名系统(网址:https://www.gatzs.com.cn/z/tw/)进行报名。考生须按照要求输入个人信息,上传个人证件、电子照片、学测成绩、考生诚信承诺书、体检报告、中学成绩单、无犯罪记录证明等基本材料,提交成绩查验授权书及报考我校要求的其他材料。报名截止前,考生可修改基本材料和其他材料。报名截止后,考生原则上不可修改基本材料。考生应准确填写个人网上报名信息并提供真实材料。

注:系统报名不收取考生报考费。

  

(三)填报志愿

有意愿报考我校的考生,在网上报名时需填报我校。每位报考者最多可同时填报我校6个专业志愿,并选择是否服从专业调剂。

注:考生可在报名截止前修改志愿,逾期不得修改。

  

(四)招生专业和人数

  

专业名称

学制

学位授予门类

人数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四年

工学

40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

四年

工学

食品科学与工程

四年

工学

会计学

四年

管理学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四年

工学

经济学

四年

经济学

汉语言文学

四年

文学

汉语国际教育

四年

文学

网络与新媒体

四年

文学

化学

四年

理学

心理学

四年

理学

  

(五)注意事项

1. 申请者需提前办理《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以便填写报名信息,须在51日前上传至系统,逾期不再受理。

2. 考生因不符合报考条件及相关要求、填报信息错误或填报虚假信息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3. 西华大学不收取申请、面试等任何费用。

  

二、审核及考核


(一)审核

以学测成绩为主要依据,对考生申请材料进行审核,择优确定参加面试的考生名单。材料不全者,审核不予通过。

考生应及时登录系统查看审核结果。系统显示初审通过的考生,应关注我校考核通知。

系统显示需更正或补充材料的,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更正或补充有关材料,提交后及时查看审核结果,逾期提交不再受理。

系统显示初审不通过的考生,不得参加考核和录取。

资格造假的考生按有关规定取消报考资格,已考核的取消考核成绩,已录取的取消录取资格。

  

(二)面试考核

计划于4-5月进行,具体时间和安排将另行告知。

  

三、录取


(一)录取原则

综合学测成绩和面试成绩,择优录取。

  

(二)录取安排

考生须于515日至19日期间登录系统查询本人录取情况,进行录取确认。

逾期未确认的考生视为放弃录取资格,且不得参加征集志愿报名。考生确认后,高校可发放录取通知书。

  

(三)征集志愿安排

1. 考生须于521日至31日期间进行报名。首轮已报名的考生无需重新注册,填报志愿、提交我校要求的其他材料即可。

2. 考生须于621日至25日期间登录系统查询本人录取情况,进行录取确认。逾期未确认的考生视为放弃录取资格。考生确认后,我校可发放录取通知书。

  

四、报到


(一)新生报到入学时间一般为当年的9月,具体时间以我校《录取通知书》中所注明的时间为准。新生报到流程及授课形式等,按照随《录取通知书》发放的《入学须知》执行。

(二)新生报到时,学校对新生入学资格进行复查,不符合入学条件者,取消入学资格。新生应按时报到,如有特殊原因不能按时报到者,须书面请假;未请假或者无故逾期15天不报到者,除因不可抗力等正当事由以外,视为放弃入学资格。

(三)考生身体健康状况的要求将执行《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新生入学后,将根据相关规定进行身体检查,身体条件不符合要求的,将取消其入学资格。请申请者报考前提前进行身体检查。

  

五、费用

  

)学费和住宿费

学生入学时,按学校规定缴纳学费和住宿费。学费、住宿费的收费标准,按照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物价局的有关规定执行,目前收费标准如下:

专业名称

学费(人民币:元/年)

住宿费(人民币:元//年)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5200

四人间公寓1200

*公寓内含独立卫浴、空调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

5200

食品科学与工程

5200

会计学

4800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5200

经济学

4800

汉语言文学

4800

汉语国际教育

4800

网络与新媒体

4800

化学

5200

心理学

5200


)书籍及教材费

学生的书费、教材费按实收取。

  

)保险费

根据教港澳台〔201696号文件精神,在内地(祖国大陆)就读的港澳台学生与内地(祖国大陆)学生执行同等医疗保障政策,按规定参加高校所在地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并享受有关待遇。380元人民币//年(自愿购买)。

  

  注:以上提及的所有费用(学费、住宿费、保险费等)收费标准如有变动,按照新标准执行。

  

六、奖学金


非大一年级的港澳台学生每年可申请教育部港澳台学生学习奖学金,学校根据学生学年成绩及平时表现审核评定(以当年教育部文件为准)。

  

七、其他


(一)未尽事宜按照国家有关政策、法规和文件执行。

(二)本办法解释权归西华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三)报名工作安排如有变动,以报名系统公告为准。

  

八、联系方式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红光大道9999

联系人:张老师

联系电话:86-28-87720114

邮箱地址:oice@mail.x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