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优秀留学生---阿里
发布人:龙宇  发布时间:2021-06-29   浏览次数:847


01人物简介

    阿里,男,21岁,2020级新生,就读于西华大学国际贸易专业。阿里在学校积极参加活动,爱好广泛,喜欢各类运动,如足球、羽毛球和篮球。值得一提的是,阿里在2020—2021学年获得足球赛第二名。

    阿里的家乡位于阿富汗,亚洲中西部,是伊朗高原东部的内陆国家。阿富汗不仅拥有许多历史古城和文化遗迹,还有具有浓郁风味的菜肴,例如下图是阿富汗的韭葱饺子做成的菜肴,阿富汗的饺子不像其他西方的饺子,里面没有奶酪和肉,而是蔬菜。

02

人物采访

    在小编看来,出国留学是对自己的的一个极大的考验,因为是在完全陌生的环境去学习与生活,那么对于阿里来说,是什么鼓舞着他即使相隔甚远也要来中国留学呢?阿里给了我们答案,他表示很喜欢学习中文和享受这里的学习环境,因此决定出国留学。可以看出,阿里对于学习的热情之高,即使跨越国家也要追寻渴求的知识。

    当我们谈到他在西华的学习与生活时,阿里最大的感受是用中文学习专业知识挺难的,想要拿奖学金也不容易,但是他却并不会因为课程难而放弃,反而会用更多的时间去深入理解。俗话说:“通往成功的道路总是充满荆棘的”。

    除此之外,阿里在课余时间善于观察生活中的小细节,他发现:中国庆祝活动的方式与其他国家不同,食物也不同。尽管两国有着巨大的差异,但是阿里在中国生活的这一段时间,让他渐渐爱上了这里的美食,特别是成都的火锅,五味俱全,让人垂涎三尺,阿里也因此喜欢上了吃辣的食物。

    同时,他也发现每至佳节,中国的节日气氛就特别浓厚,让阿里感觉即使身处异国也仍倍感亲切。

03

心里感言

    阿里作为西华大学留学生的一员,他表示:在西华大学的每一天都是美好的,在这里认识了许多来自不同国家的同学,我们一起学习,融洽相处,让他更加期待未来。即使待在这里的时间不长,但是这里发生的每一件事都珍藏在他的记忆里。阿里还向我们说他很喜欢成都,如果可以的话,他会选择在这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