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汉语桥”英国“中文培优”项目学生在线夏令营开幕
发布人:龙宇  发布时间:2021-07-06   浏览次数:305


   7月5日,2021年“汉语桥”英国“中文培优”项目学生夏令营开幕式在线上成功举行。该项目是由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伦敦大学学院(UCL)联合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旨在培养优秀中文人才的项目。受疫情影响,今年夏令营通过线上平台举办。西华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赵琪、副院长叶林果、项目相关教师及志愿者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夏令营开幕式有来自英国56所培优学校和中国14所访华研修承办院校的近2000名师生参加开幕式。西华大学作为承办院校之一,分别在2018年、2019年成功举办了两届培优项目,共计接待了170余人的英方师生。

  与会嘉宾们在致辞中对于“中文培优”项目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对中英两国各项目合作单位的突出贡献给予积极评价,对未来各方在中文教学乃至两国语言教育、文化交流、民心沟通方面提出了更高期望,希望中文培优项目的学生们深入了解中华文化和当代中国,做新时代的马克·波罗,成为中英语言文化交流的使者。

  在开幕式后,1400余名英国培优中学生将开始为期两周的线上夏令营之旅。西华大学作为此次夏令营14所承办院校之一,一共接待了4所英方院校共计111人、5个班,将围绕大熊猫园”“冬奥盛会”“校园生活”“环境保护这四个主题,为英国学员们提供直播授课、视频参观、专家访谈、音乐晚会、街头互动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创新沉浸式中文教学和文化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