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到尚阳小学参观交流
发布人:龙宇  发布时间:2018-04-20   浏览次数:404

    418日上午,西华大学国际教育学院28名来自捷克、黑山、法国留学生来到尚阳小学进行参观交流。

首先,留学生们参观了多彩的尚阳校园。“Can I take photos of this picture book?(我能把这些绘本拍下来吗?)”,在精灵绘本馆中传来了留学生对尚阳学生手绘绘本作品的连连称赞,纷纷掏出相机拍下这些精美的作品。精灵绘本馆、小操场、世界咖啡屋、芸香图书馆,布置精致而设施齐备的校园让留学生们不断点赞。大课间时间到了,留学生们和尚阳孩子们一起进行了课间操锻炼,体验了中国范十足的戏曲操。课间操后的欢迎仪式上,尚阳小学戢惠斌副校长致辞欢迎,留学生代表热情地和孩子们互动认识。

接下来,留学生大朋友分组和孩子们一起进入了有趣的泥塑、美术、英语、书法、体育五个课堂。在泥塑课堂中,小朋友和大朋友们一起手“塑”国宝。课后,尚阳孩子们送给了大朋友一些熊猫手机挂饰和熊猫别针作为礼物。在国画课堂上,留学生们和孩子一起手执毛笔画可爱的大熊猫,感受妙笔丹青国画之美。他们还为孩子们唱了一首欢快的捷克歌曲。在书法课堂上,悠扬古琴声,温婉旗袍装,淡淡笔墨香,留学生拿起毛笔,尚阳的小学生们当起了小老师,教外国客人一笔一划体验中国的悠远文化。在英语课堂中,孩子们热情的跟外国友人打招呼:"Hello, nice to meet you.",教学中,留学生也积极参与孩子们的讨论,带着孩子们玩英语游戏“Simon says...”,孩子们开心极了。在空竹课堂上,孩子们首先展示了一段精彩的花式空竹表演;之后留学生教小孩子们跳了两支捷克传统交际舞蹈"bird dance"和"mazurka",课堂的氛围一下子活跃起来,大家一起共舞。外国友人加入学生的体育小组一起学习空竹的基本动作,外国友人很快地学会了如何玩转花式空竹。此次交流活动在热烈愉快的互动中圆满结束。此次交流活动不仅为留学生搭建了了解中国小学教育的桥梁,也为他们近距离的了解中国的传统和现代文化提供了一次很好的机会。


留学生欣赏尚阳学生绘本作品


留学生们学跳戏曲操


留学生和小朋友一起展示书法作品


尚阳小学生教大朋友抖空竹


参观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