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精英教育 法国高等商学院3+2/4+2本硕连读项目(英文授课)
发布人:何琴  发布时间:2023-06-01   浏览次数:325



、项目简介

精英教育体系是法国高等教育“最闪亮的名片”。这一产生于拿破仑时代的精英模式,200多年来为法国培养了大批政治家、商界精英和科技人才,因此法国高等商学院系统(BusinessSchool),以培养世界高级商业精英而闻名于世,程涉及商科的各个领域。法国名牌商校的学生筛选标准严格、酬薪高、适应企环境能力强、擅长外语、在就业市场上非常抢手。

我校引进法国诺欧高等商学院Skema高等商学院及里昂高等商学院(世界上1%同时拥有AACSBEQUISAMBA三大认证的高等商学院之一)精英教育为我校学生赴法国就读精英教育大学本科和硕士研究生搭建的升学通道。


、项目优势

1、校际合作直升世界顶尖商校

法国诺欧高等商学院Skema高等商学院及里昂高等商学院办学质量高,同时拥有商学院全球三大权威认证;学校合作名企多,提供适应经济环境演变及新的企业管理实践的专业课程,采用实国际交流密切结合的教学方法。

2项目模式灵活

我校完成本科前3/4,法国高等商学院就读2年,先后获我校本科文凭和法国硕士文凭

3、法国花费少且补助多

法国每年生活6万元人民币,在读期间享受法国本国学生同等待遇如大学食堂和公寓、住房补助、医疗保险以及在公共交通和娱乐生活方面的减价(电影育运动、图书馆、学生社团等)

4、名校复合型人才就业前景

英语+法语+专业成为复合型人才,就业前景好。全球近3亿人使用法语,法语是球第三大商贸语言和第二大国际信息语言,应用广泛。在用英语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提升法语,2年下来既学好了专业知识,又熟练掌握了第二门外语。

同时国经济总量世界排第七,是欧洲第二大经济体,中法合作领域广泛,学生实习就业出路更宽广。在财富500强的企业中,法国企业有31家,是欧洲世界500企业最多的国家。此外,在“一带一路”政策推动下,中国也有越来越多企业开始开拓欧洲市场,而法国正是他们在欧洲的第一站。

5、保证学习位置且文凭全球认可中法两校合

到合作大学基本条件,保证学习位置,为我校学生搭建最佳读研通道。2007中法两国签署了文凭互认协议后,中国政府承认所有法国政府认可的高等教育文凭,其中尤其提到法国精英院校(GrandeEcole)文凭的高度认可

6持深根签证畅游欧盟开阔视野

持有法国签可以在欧洲26个国家(法国、德国、奥地利、瑞士、意大利、荷兰、比利时、卢森堡、丹麦、挪威、瑞典、西班牙、葡萄牙、希腊等)学习、活和工作,平台更广。


、优势专业

硕士阶段对接法国诺欧高等商学院的优势专业如下:

法国卓越市场营销;全球管理;公司金融;金融、投资与财富管理;金融市场与技术;国际销售管理;商业分析;创业与创新;国际项目发展;供应链管理;葡萄酒与美食学;专业数字化市场营销;文化与创意产业;国际市场营销与品牌管理;奢侈品市场营销;国际奢侈品管理。

硕士阶段对接法国Skema高等商学院的优势专业如下:

金融市场与投资;奢侈品与时尚管理;项目管理与商务拓展;企业金融管理;国际商务;会展与旅游战略管理;国际市场营销;国际人力资源与绩效管理;供应链管理与采购等专业。

硕士阶段对接法国里昂高等商学院的优势专业如下:

金融学;市场营销与商业发展;奢侈品管理与营销;健康产业数字化;体育行业管理;战略与创新;全球创新与创业等专业。


、项目模式

我校就读本科:3/4

国诺欧高等商学院:2


、授予文凭

内文凭:我校本科文凭;

诺欧商学院国外文凭:1:法国诺欧高等商学院大学校管理学硕士文凭(我国教育部认可,等同于国内统招硕士文凭)2:法国诺欧高等商学院大学校理学硕士文凭(我国教育部认可,等同于国内统招硕士文凭)

Skema商学院国外文凭:法国skema高等商学院大学校理学硕士文凭(我国教育部认可,等同于国内统招硕士文凭)

里昂商学院国外文凭:法国里昂高等商学院大学校理学硕士文凭(我国教育部认可,等同于国内统招硕士文凭)


六、选拔

校所有专业在读学生均可报名参加项目选拔(限招20)


选拔条件及流程

1我校相关专业所有在读学生;

2、目前已有的大学成绩平均分不低于75(百分制)

3、拟参加项目选拔学生联系项目负责老师获取申请表并填表提交;

4、通过项目面试;


、合作学校简介

法国诺欧高等商学院,(NEOMABusinessSchool)是世界上1%同时拥有世顶级的AACSBEQUISAMBA三大认证的法国排名前10的商学院之一,是受法国国教育部认证的的精英学府,是法国大学校联盟(CGE)成员之一,是名副其的法国最优秀的高等商学院之一。诺欧商学院由鲁昂商学院(1871年建)兰斯管学院(1928年建)合并而成,建校150年,是法国第二古老商学院。学校有三个校区,分别是鲁昂、兰斯、巴黎。

2021《经济学人》诺欧商学院排全球第15名,法国第四;2021年《金融时报》诺欧商学院管理学硕士排全球第30,金融硕士排全球第302020QSEMBA欧商学院排欧洲第29,法国第6。诺欧高商9500名在校学生来自全球100个国家;65700名校友遍布全球120个国家,250多家主要合作企业,帮助学生进入世界一流公司。

学校分合作企业:LVMH路易酩轩、accenture埃森哲、Bpifrance法国国家投资银行、Amazon亚马逊、Auchan欧尚、AMA安盟保险集团、PublicisGroupe阳狮集团、BNPParibas巴黎银行、PWC普华永道、KPMG毕马威、RENAULT雷诺、EDF电力、Deloittte德勤、Carrefour家乐福、SOCIETEGENERALE兴业银行、FERRERO费列罗、LaPoste法国邮政等。

法国Skema高等商学院,(SchoolofKnowledgeEconomyandManagement),由里尔高商与尼斯高商于2009年合并而成。SKEMA法国高等精英商校联盟CGE成员,是法国高等教育和研究部官方认证的63所“为公众利益服务的私立高等教育非盈利机构”(Etablissementd’enseignement supérieurprivéd’intérêtgénéral,简称EESPIG)之一。SKEMA商学院也是全球最早开设奢侈品与时尚管理、创业与创新、项目管理专业的高等院校之一,在全球运营管理多家孵化器。SKEMA商学院积极主动地发展革命性的国际战略,旨在改变传统商学院的培养模式,以更有效地面对来自经济、社会和环境的新挑战。秉持创新开拓的国际化发展战略,SKEMA在全球开设7大校区:法国(里尔、巴黎和索菲亚)、中国(苏州)、美国(罗利)、巴西(贝洛)及南非(开普敦),根据项目和专业,学生们可在就读期间先后到不同国家流动学习。FinancialTimes金融时报(2021)最新排名中,SKEMA金融硕士-金融市场与投资专业排全球第3;管理学硕士排全球第22,全法第6;高管教育(定制项目)排全球第43,全法第7。在TheEconomist经济学人(2021)中,其管理类硕士-国际商务专业排全球第5

法国里昂高等商学院,(EmLyon Business School),里昂商学院是法国高等商学院传统上的最高学府。里昂商学院建于 1872 年,全球最老牌商学院之一。在全球拥有 6 大校区(里昂埃居里、圣艾蒂安、上海、巴黎、布巴内斯瓦尔和孟买),现有来自于全球 121 个国家和地区的 8900 名在读学生。法国里昂商学院凭借 170 名来自于世界各地的教授和研究人员组成的强劲师资队伍以及由 190 个全球学术伙伴构成的网络,提供面向世界的卓越学习轨迹。学校至今拥有 37500 名校友遍及全球 130 个国家及地区。

里昂高商学风严谨,研究经费充沛,具国际一流水平。里昂是世界近代企业家文明的发源地,它的企业家学(Entrepreneurship)在欧洲第一。它的金融专业和生产管理在法国属于三甲之列。 里昂商学院还有法国排名第一的管理信息系统专业,在最好的管理信息系统杂志 MISQ ISR 发表总量排名欧洲第一。


、报名咨询

李老师18380203806(微信同号);咨询办公室:6D-113办公室